山间雪


    凯千短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造化弄人。


    王俊凯还记得,那日,少年一袭红衣飘飘坐在马上,身穿他御请的京城第一手为他打造的金丝缕甲,头顶红缨,逆着光,转过身直直看着自己,眼中意气风发。

    “你等着,待我打下这江山赠与你!”他挥动着长枪,信誓旦旦。

    不知是否烈日过于灼眼,王俊凯只觉眼前的少年炫目得让他头晕,控制不住露出自己的小虎牙,心中满溢幸福。“恩,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其实,他只是,不想让少年眼见他血洗宫殿,不想让他纯净的双瞳历经这血雨腥风,不想令他对自己的信任失望。

    他,只是,想给他最好的江山,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江山。

    然而……不到半年……

    他坐在皇位上,等待着少年,踏着铁骑凯旋归来,等来得却只有战胜的捷报,和铺满银霜的冰冷尸体。

    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殿台,怎么走到他身边。陪送的官员悲痛的呈报“皇上,易将军他……”然后声音隐入呜咽之中。

    手指触碰到日夜朝思暮想的脸庞,眉间一点红痣,凝着霜雪的睫毛,结满冰霜的双颊,毫无血色的唇珠。这是他,倾尽一生都想要好好保护的人儿。印象中,总是一袭红衣驰骋将马,将他抛在身后的,笑得露出一对梨涡的少年,“小凯小凯”叫着,一边取笑他骑术差一边等他跟自己并肩。

    你等着,待我打下这江山赠与你!

    这竟是他最后的遗言。


    王俊凯站在大雪纷飞的山头,这里是千玺平日最爱来练字的居所。崖边有一棵四季常开的梨树,树下铺一张长方几,细雪飘扬的时候,千玺便来这山头,对着盛开的梨花练习书法。皇城第一大将军的独生子,不仅秉承了父亲的好功夫,更是当时字压天下的少年英才。

    王俊凯伏案而坐,抖开手中的纸,铺平在案上,“一寸相思一寸灰”,他缓慢的写下一行苍劲有力的字,用尽毕生所学,问千玺所学。

    “我只想给你我所能给的最好,”苦笑爬上嘴角,“你却为了给我你所能给的最好……哈哈哈”笑,却比哭还难听。

    “也罢,是我执念过多……”收了笔,王俊凯扬起案上的纸张,顺着风摇曳着朝天空卷起,一圈圈打着转愈来愈高,心也跟着慢慢轻了。“也罢……”耳边响起风的声音雪的声音,还有千玺的声音“待我打下这江山赠与你!”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千玺,等我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雨天的rainfall | Powered by LOFTER